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科学中心获评首批广东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06日 12: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科学中心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广东科学中心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5日电 (记者 王坚)据广东科学中心5日消息,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公布了首批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评选结果,广东科学中心获评成为广东省首批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广东科学中心具有科普教育、科技成果展示、国际学术交流和科普旅游四大功能,开馆以来累计接待公众已超过2000万人次,公众满意度达98%以上,先后被评为国家AAAA旅游景区、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最大的科技馆/科学中心”。

  近年来,广东科学中心围绕“科技与文明相伴科技与健康同行”主题,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文明旅游工作,不断强化文明旅游宣传引导、主题实践和示范引领,大力倡导爱护环境、保护生态、绿色出游、餐桌文明,推动形成新时代的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

  同时,科学中心旅游服务工作坚持以游客为中心,通过临展推陈出新、丰富科普活动内容形式、升级景区游服中心、洗手间、休息区等旅游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不断健全无障碍旅游设施等工作,持续提升景区服务管控系统化、运行保障高效化、服务保障智慧化、服务工作品牌化,持续优化服务体验、增强游客获得感。

专业的科普队伍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专业的科普队伍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此外,科学中心还立足科普教育特色,打造文明旅游活动品牌,将文明旅游宣传与科普育人深度融合。通过自主研发多个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科普展览,广泛宣传疫情科普知识,助力广东抗疫防疫服务工作;通过打造科学探究营地、小谷围科学讲坛、珠江大讲堂、科普“四进”、创意机器人系列活动等30余个科普教育活动品牌,在科普宣传的同时不断拓展文明旅游宣传教育覆盖面;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创新科普服务志愿服务机制,创立包括“科学伴我同行”“科技暖企”“小小志愿者”等多个志愿服务品牌,充分调动公众广泛参与科普志愿服务,宣扬文明旅游新理念。

  未来,广东科学中心将不断推进科技与旅游相加相融、协同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丰富科普优质供给,致力于将科普旅游建设成精神文明窗口,促进满足游客科普文化需求和增强精神力量相统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