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珠江文创新品亮相羊城 文创月饼获众爱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06日 12: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文创月饼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文创月饼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5日电 (记者 王坚)珠江文创新品发布会暨文创月饼品鉴会4日在广州增城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举行。发布会现场首次亮相文创音乐礼盒、文创月饼、珠江匠机器人系列盲盒、文创干花槌艺系列、文创雪糕、艺术贺卡、文创潮牌等系列文创产品。

  据介绍,该活动由珠江钢琴集团举办,该集团深耕乐器行业66载,今年一举进军文创产业,精心打造珠江文创品牌,以提高文创品牌的影响力,扩大宣传面。

文创产品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文创产品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活动伊始,珠江钢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宁表示,珠江钢琴文创产品从钢琴出发,到以文创产品为落脚点,是珠江钢琴为实现多元化发展的又一次有力探索。珠江钢琴的文化符号在文创产品上落下了深深的烙印,将有型的产品化为无形的文化,以一种更温和、更接地气的方式影响着每位消费者,以“小文创”撬动“大影响”,让珠江钢琴能够更容易走进大众生活,让大家能更简单地体验珠江钢琴的独特艺术审美,进一步提升品牌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随后,广州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道泉与珠江钢琴集团领导班子一同启动发布会。

  据介绍,此次亮相的系列文创产品中,珠江匠系列文创产品大部分原料由钢琴零部件纯手工制作,将珠江钢琴的企业文化内涵和文化元素巧妙地融入到产品当中,独具细腻的工业设计美感,蕴含着珠江钢琴深厚的企业文化背景、企业标志性的符号印象,以小小的“文创产品”向消费者传达了珠江匠心制造。目前珠江文创已获得外观专利20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

  珠江文创新品发布会同时也是文创月饼品鉴会,嘉宾在现场一一品尝了珠江文创月饼。文创月饼首次将视觉与味觉相结合,以蝴蝶概念琴与经典乐曲《月亮代表我的心》结合的月饼礼盒,配以六味口感丰富的月饼,独具匠心的工艺与珠江钢琴文化特色融合,给人以直观的文化冲击,是兼具了文化意义、审美价值和实用性的文化创意产品。

  据悉,未来,珠江钢琴集团将积极整合企业文化资源,深入挖掘品牌特色,以文创建设为抓手,结合“国潮”文化元素,打造具有珠江钢琴特色的文化IP。(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