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松山湖上半年进出口总额增长18.2%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0日 13: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9日电 (李映民 李获)近日,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对外公布2022年上半年经济发展“成绩单”,园区外贸进出口数据“亮眼”。上半年,园区实现进出口总额为511.9亿元,同比增长18.2%,其中出口总额315亿元,同比增长11.6%;进口总额196.9亿元,同比增长30.7%。

  东莞松山湖高新区是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以及园区内外疫情多点散发情况,松山湖进出口经济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外贸一度承压减速。为此,松山湖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市、园两级领导频繁带队走访园区重点外贸型企业,园区派遣专人驻点提供企业服务,全面推动外贸企业有序满工满产。

  以东莞华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为例,该企业主营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智能产品的研发和制造,2021年出货量12000万台(支)。今年上半年,该企业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外贸订单依旧保持增长,产值实现两位数增长。

  在松山湖一系列鼓励创新及惠企纾困政策支持下,更多的企业选择了提质增效、以变应变、危中寻机。

  位于中国电子南方软件园松山湖园区的东莞市唯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低温等离子技术研发创新型公司,自2019年切入市场以来,产品从2019年销量的3000台,激增至目前的30万台,实现了跨越式增长,2021年该公司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从稳经济一揽子措施为企业纾困解难,到出台配套举措力促外贸保稳提质,松山湖持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一系列兼顾当下又着眼长远的政策举措,为助力园区广大外贸企业迎难而上、创新发展,推动外贸保稳提质注入源源动能。(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