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广核万名志愿者清洁能源科普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08日 09: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中广核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中广核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7日电 (记者 郑小红)以“绿色发展双碳必达”为主题中广核第十届“8·7公众开放体验日”,7日在包括五大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在内的中广核各清洁能源基地,以及深圳、北京、苏州、沈阳等城市的各大书城同时开展。

  在活动主会场深圳市中心书城,中广核的IP形象“核宝”携手“大头儿子”,以及以大国工匠、中广核首席核燃料师乔素凯为代表的科普大使们,从清洁能源大美画卷、核电和新能源发电原理、大国重器“华龙一号”、核能综合利用、工匠精神等多维度开展了生动有趣的科普讲解,并共同启动“中广核万名志愿者清洁能源科普行”,这也标志着中广核为期四个月的十大专项清洁能源科普活动正式启动。

  深圳龙岗书城、龙华书城、宝安书城、南山书城,以及北京海淀图书馆,沈阳北方图书城,苏州钟书阁书城等,也同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活动现场 作者 中广核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中广核 供图

  2022年4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正式发布《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名单》,中广核大亚湾、阳江、宁德、红沿河、防城港核电基地五大清洁能源等入选。活动当天,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包括五大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在内的中广核各清洁能源基地,邀请社会各界代表走进基地现场沉浸式科普体验。

  除了首发活动“你走进基地,我走进书城”外,“中广核万名志愿者清洁能源科普行”十大专项科普活动,后续还将开展“走进社区”、“走进科技馆”、“走进校园”、“走进景区”、“走进乡村”、“走进公园”、“双碳少年说”、“宝宝在行动”、“全球科普行”九大专项科普活动。活动足迹遍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全国各大城市、各大高校和中小学、各大科技馆、中广核各清洁能源项目周边社区等。

活动现场 作者 中广核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中广核 供图

  活动当天,经过前期招募、网络投票和评审组评选,由12名应募者组成的中广核清洁能源科普天团正式成团亮相。

  作为我国最大、全球第三大核电企业,中广核目前在全国拥有26台在运核电机组、超500个新能源场站,全球在运清洁能源装机容量超过7000万千瓦。(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