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值榜单出炉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08日 20: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6日电 (朱族英 李沛瑶)2021年度中国医院/中国医学院校科技量值(STEM)榜单和五年总科技量值(ASTEM)榜单4日发布。在五年ASTEM(学科)排名中,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传染病学和结核病学位列全国第4位,广东省内第1位。

  据悉,在医院五年ASTEM(综合)排名中,该院位列全国第80位,广东省内第10位,是深圳市唯一进入前100名的单位;该院STEM(综合)排名全国第76位,广东省第10位,深圳市第1位。

  同时,在29个STEM(学科)全国排名中,该院结核病学排名全国第5名,广东省内第1位;传染病学排名全国第7名,广东省内第1位;呼吸病学排名全国第24名;消化病学排名全国第46名;护理学排名全国第60名,科研实力较2020年度明显增强。

  据了解,科技量值评价体系着重体现科技创新水平与学科发展方向,促进医学机构高质量发展;通过科技量值研究,为医院科技管理工作提供新的手段和工具,形成激励医学科技创新的正确导向,推动医院学科建设,提高医学科技发展水平,提升医院的医疗服务能级。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卢洪洲表示,未来,该院将以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为核心,以感染病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与器官移植学科建设为“两翼”,以新发突发传染病、结核病、肝病与艾滋病为“四梁”,实现多个品牌学科突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