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寓教于乐 韶关翁源县税务局开展兰花蕴税法盆绘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08日 19: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兰花蕴税法盆绘主题活动 作者 胡芳
兰花蕴税法盆绘主题活动 作者 胡芳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7日电 (郭军 胡芳)“我的花盆上要画上一颗税收的种子”“我要用国兰的叶子画上税的模样……”日前,在韶关翁源县青少年宫里,一场特殊的盆绘主题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开展,孩子们围着兰花花盆开启了一场奇思妙想的绘画之旅,将自己理解的税收故事、税法知识描绘在兰花花盆上,一个个原本普通的花盆渐渐变得生动有趣。

  据了解,韶关翁源县被誉为中国兰花之乡,这个寓教于乐的兰花蕴税法盆绘主题活动,是韶关翁源县税务局联合县青少年宫、县兰花协会举办的暑期税收普法系列活动中一个项目,旨在充分发挥青少年宫校外教育主阵地作用,让孩子们在互动式、参与式的学习过程中了解税收和兰花知识,播种诚信纳税、廉洁清正的种子。

  活动期间,税务人员还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税收基础课,通过税收小故事、PPT展示、税收知识抢答等生动活泼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贴近日常生活的案例,向孩子们介绍税是什么、税从哪里来用到哪里去、退税减税政策的落实如何让生活更加美好……小朋友们将课堂所学的知识以及日常所见所闻结合起来,开始创作起了自己独一无二的兰花盆。

兰花蕴税法盆绘主题活动 作者 胡芳
兰花蕴税法盆绘主题活动 作者 胡芳

  “我们希望通过税法小课堂和兰花蕴税法盆绘主题活动,在搜集资料、绘制作品中激发出孩子们的好奇心和创造力,进一步加深孩子们对税法和税收作用的理解,加强孩子们对韶关市花——兰花的认识,让他们在绘画中感受韶城兰韵文化,增强文化认同感,并更好地传承和发扬。”翁源县税务局税务人员李翠说。

  “今天的课堂很特别,既是一节税法普及课,又是一节城市文化课,超强的互动性和趣味性,对于激发孩子的探知欲有很好的启蒙作用。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常态化开展,通过‘政、校、企’多方协作,共同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翁源县青少年宫主任刘波涛如是说。

兰花蕴税法盆绘主题活动 作者 胡芳
兰花蕴税法盆绘主题活动 作者 胡芳

  近年来,韶关翁源县税务局集思广益、大胆创新,积极搭建税校合作平台,开展了税收夏令营、税法进校园、小小税务体验员等系列税收普法活动,充分调动了青少年学习、宣传税法的积极性,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税收文化氛围。下一步,韶关翁源县税务局将进一步探索青少年学生税法宣传的多样性,让税法宣传教育“活”起来,使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了解税收知识,从小树立诚信纳税的意识,达到“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宣传效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