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贵州铜仁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东莞东城考察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0日 13: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贵州铜仁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东莞东城考察。东莞东城宣供图
贵州铜仁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东莞东城考察。东莞东城宣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9日电 (李映民 李获)近日,贵州省铜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康率队到东莞东城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考察,了解街道人大建设工作和代表工作。

  铜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廷浬、秘书长杨秀明以及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新潮、秘书长叶向阳,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钟彩琴陪同考察。

  据介绍,东城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是展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越性的重要阵地,是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平台,是代表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载体。中心联络站设置了接待区、展示区、办公区和会议室,站长和副站长分别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和副主任担任,四个人大代表工作小组组长担任驻站组长。工作小组通过预约、走访和接待等方式,按照驻站安排表轮流开展驻站活动。

  在中心联络站,钟彩琴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联络站的功能定位、场地布置、人员配置、驻站安排等情况,还通过展示屏介绍了近期街道人大全过程践行人民民主的活动,介绍了如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推街道中心工作落实的做法。调研组兴致勃勃地参观并提出问题,进行互动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

  调研组表示,通过本次考察,深切感受到东莞街道人大工作的创新做法,铜仁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学习借鉴,希望两市人大常委会在加强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沟通往来等方面深化合作交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