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创客广东”大赛智能制造领域复赛在东莞石排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4日 21: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创客广东”大赛智能制造领域复赛在东莞石排举行 王芷程 摄
“创客广东”大赛智能制造领域复赛在东莞石排举行 王芷程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2日电 (李映民 郭建华)“创客广东,匠心南粤”第七届“创客中国”广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创客广东”大赛智能制造领域复赛10日在东莞石排举行。活动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指导,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东莞市政府联合主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石排镇委副书记邝照东在致辞中表示,当前,石排镇已迈上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新赛道,全面铺开了镇中心区和专精特新产业园区“两区”建设,从“生态石排、文化石排、创新石排、幸福石排”四个维度赋能,全力打造“生态文化古城,专精特新名镇”城市名片。经过多年的发展,石排镇形成了以电子信息制造业和电气机械及设备制造业为支柱、以包装印刷制造业和玩具及文体用品制造业为特色的产业集群,深入培育新能源、新材料和集成电路新兴产业。

  依托石排镇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本次“创客广东”大赛智能制造领域复赛在石排开展,汇聚了32组高质量、高研发水平的创新项目同场竞赛。从智能涂装设备、接触网智能巡检仪、过滤吸收器,到瓶胚缺陷检测系统、渔船油改气技术、新能源汽车电差速锁动力系统、智能测控水产养殖系统……15支企业组和17支创客组参赛队伍在复赛现场通过“8分钟项目路演+4分钟答辩”形式,以PPT演讲、视频演播等方式,全方位展示项目优势、技术亮点、市场前景等情况。

  石排镇副镇长卓奇文告诉记者,本次赛事的顺利开展,为石排镇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项目孵化、产融对接、协同创新的平台,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和产业生态,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助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加速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接下来,为继续打造东莞高质量发展“石排样本”,石排镇将提升末端执行力,用好新型产业用地,打造专精特新企业总部集群,致力培育发展科技创新型、绿色低碳型产业,积极申报省级工业园区;坚持全镇招商“一盘棋”,充分发挥市镇共建专精特新产业园区优势,瞄准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展高质量招商系列活动,力争三年内招引20家专精特新企业,推动5家企业上市,总产值超200亿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