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企上榜全球“50家聪明公司” 聚焦合成生物学赛道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2日 09:0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50家聪明公司”上榜名单。 作者 于诗婕 供图
图为“50家聪明公司”上榜名单。 作者 于诗婕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1日电 (朱族英)近日,在 EmTech China2021全球新兴科技峰会上,《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发布了年度“50家聪明公司”(50 Smartest Companies,TR50)榜单。深企中科欣扬(SIYOMICRO)、比亚迪半导体(BYD Semiconductor)、传音控股(TRANSSION)、 深信生物(INNORNA) 等上榜。

  据悉,该年度榜单以“可持续未来”概念为导向,聚焦“在中国诞生的、由中国引领的、为中国服务的”创新力量。此次上榜的20余家生物科技企业中,合成生物学赛道备受瞩目。

  据了解,合成生物学的影响力在21世纪以来迅速上升。据 SynBioBeta统计,2020年合成生物学领域融资金额达到了78亿美元,是2019年的两倍以上。2021年这个金额达到了180亿美元,为2009年至2020年融资金额之和。

  中科欣扬相关负责人认为,合成生物学下一个五年持续创新的关键不仅在于高通量筛选、CRISPR等底层平台型技术的发展,中国的合成生物学企业还要充分利用规模产能、后端工艺技术积淀的产业链先发优势,驱动合成生物学技术从创造向制造的创新转化。

  此前,中科欣扬分别与中国农业大学倪元颖教授团队、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赵晓燕教授团队,就替代蛋白、食品保鲜项目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合成生物学技术在未来食品领域的创新应用,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变暖、粮食危机等问题。(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