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博鳌房地产论坛在广州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1日 13: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2博鳌房地产论坛在广州举行 作者 受访者供图
2022博鳌房地产论坛在广州举行 作者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0日电 (记者 郭军)8月8日至11日,以“创造未来,寻求破解之道”为主题的2022年博鳌房地产论坛在广州举行。作为房地产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赋能者,施耐德电气受邀出席论坛,与数百位业界专家、行业精英共话当前形势下房地产的变化与未来,并聚焦双碳目标为行业绿色发展带来的挑战和实施路径与嘉宾进行分享探讨。

  当前,以“高周转、高负债、高杠杆”为代表的金融驱动地产发展的模式已经逐步退出历史舞台,在转入“高质量发展的下半场”的关键节点上,施耐德电气中国区副总裁,全国销售部行业销售与发展部负责人李继敏指出,包括房地产在内的建筑行业目前都面临着降本增效、绿色低碳等诸多挑战,可持续发展理念无疑成为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并将深刻影响企业的战略规划和经营逻辑,只有立足于可持续理念,才能实现长远发展。

  自“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目标提出之后,国家层面和地区层面均陆续推出双碳相关政策。作为能耗大、排放高的行业,建筑行业领域任务尤为繁重且具有长期性和复杂性。根据预测,未来五年内有40%的经验劳动力即将退休,但数字化进程带来的海量大数据却将在2025年增长至目前的5倍,数字化程度的高低,将成为企业未来竞争的最大优势。而能源成本等诸多问题,则进一步对精细化管理、提升能效提出要求。

  面对重重发展阻碍,李继敏表示:“施耐德电气进入中国35年以来,见证和参与了中国建筑市场的三个阶段。从改革开放初期以公建为主,到市场经济的深入同时服务公建和商业建筑,再到住宅地产的快速发展,施耐德电气致力于以全面且系统化的产品和服务为中国建筑发展提供助力。目前,施耐德电气提供的解决方案已经被应用在中国超300个城市的诸多地标建筑和知名项目中。在政策的持续推动、双碳目标明确落实的趋势下,可持续发展无疑已经成为行业价值成长的新路径。”

  通过数字化管理平台的智慧运维实现降本增效是迈向可持续发展的路径之一。在“双碳”目标的驱动下,实现绿色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成为行业面临的重要课题。据国际能源研究中心相关数据显示,与建筑行业相关的碳排放量占全球总排放的40%,这无疑将激发更多的技术创新与优化空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