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海内外1192框邮票亮相粤港澳大湾区集邮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1日 13:22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2第2届粤港澳大湾区集邮展览将在东莞虎门镇举办。图为发布会现场 作者 李纯
2022第2届粤港澳大湾区集邮展览将在东莞虎门镇举办。图为发布会现场 作者 李纯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9日电(李映民 李纯)2022第2届粤港澳大湾区集邮展览将于8月26日至8月29日在广东东莞虎门镇举办。记者9日从本次展览组委会获悉,目前本次集邮展展品报名已全部完成,来自全国32个省级集邮协会以及港澳集邮协会的1192框邮票精品参展,超过50种珍罕邮票将亮相展览。

  本次集邮展览是由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与东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广东省集邮协会、虎门镇人民政府承办的国家级大型集邮文化交流活动,将重点搭建粤港澳大湾区集邮文化交流的平台。

  据广东省集邮协会协会副会长孙海平介绍,本次集邮展览的展场面积达一万平方米,另配有两千平方米的多功能厅用于举办系列活动。作为本届展览最核心的内容,粤港澳大湾区集邮展览属于全国专项竞赛级集邮展览,竞赛类规模为750框,粤港澳大湾区(9+2)各协会均有展品参展,规模与上一届相比增加了300框。

  除了竞赛类集邮展览外,本次集邮展的非竞赛类展览内容也非常丰富,将举行喜迎二十大红色主题邮票展、庆祝中华集邮联合会成立40周年金奖邮集展、粤港澳大湾区金奖邮集展、中国珍邮展、世界虎年邮票专题展、近现代东莞虎门历史邮品文书展等多个子展览。

  在为期4天的展会上,组委会根据邮展的多元化内容,设置了科技湾区日、人文湾区日、时尚湾区日、品质虎门日4个主题活动日开展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展览期间还将举办粤港澳大湾区集邮高峰论坛、邮品拍卖会、“邮家带你看邮展”导赏、集邮学术讲座、邮票设计家签名会等系列活动。

  虎门镇镇长吴庆球表示,此次集邮展览是东莞首次举办的国家级邮展,也是中国唯一一个跨境的邮展。为办好此次邮展,他们特别邀请虎门旅港乡亲、香港艺术大师王无邪和他的徒弟、国际平面设计大师靳埭强对本次集邮展览的展徽、吉祥物、奖牌进行设计,并创新引入“元宇宙邮展”的概念,把邮展搬上云端,实现远程观展,在国内首次同步举办线上线下国家级邮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