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首届东莞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1日 13: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第一届东莞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启动仪式暨初赛评审活动正式启动。东莞道滘宣供图
第一届东莞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启动仪式暨初赛评审活动正式启动。东莞道滘宣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0日电 (李映民 李获)由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指导,东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的“农行杯”第一届东莞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启动仪式暨初赛评审活动近日在东莞市道滘镇华科城举行。10个优质项目选手齐聚舞台,同台竞技,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

  据悉,本次赛事旨在为退役军人搭建服务平台,引导退役军人把握发展趋势,抢抓发展机遇,通过大赛培养一批新时代创业先锋,不断擦亮“东莞军创”品牌,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让退役军人这一优质军事人力资源转变为东莞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

  竞赛环节中,传统产业、生活服务业、新型产业和现代农业等行业领域的10家入围初赛企业代表依次登台,通过路演和答辩的方式介绍企业项目,最终有6家企业进入到下一阶段比赛。

  东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惠明致辞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比赛,把支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作为社会各界的共识,推动社会各界对退役军人“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关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积极为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和成功创业创造有利条件,让退役军人这一优质军事人力资源转变为东莞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

第一届东莞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启动仪式暨初赛评审活动现场。东莞道滘宣供图
第一届东莞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启动仪式暨初赛评审活动现场。东莞道滘宣供图

  道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涛表示,此次比赛既是一个交流展示平台,也是一个项目合作平台,更是一个产融对接平台。

  近年来,道滘镇一直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创业就业,以成功创建广东省五星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为契机,成立全市首个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基地,积极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学习资源和实现创业梦想搭建良好平台。在组织、培训、资金、发展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扶特措施,全方位支持广大退役军人开展创业创新活动。近三年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该镇数十名退役军人实现了就业创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