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番禺举办港澳青年国情教育研学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1日 13:3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番禺举办港澳青年国情教育研学营。主办方供图
广州番禺举办港澳青年国情教育研学营。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8日电(方伟彬 李春燕)日前,在广州市番禺海外联谊会的指导下,粤澳青创国际产业加速器、番港澳同心联谊会、内地港澳青年学生之家联合主办了番禺区港澳青年国情教育研学营。

  据悉,此次研学营吸引了来自番港澳同心联谊会青年委员会青年骨干、粤港澳大湾区杰出港生及其他港澳青年共40人参加。

  活动于6日上午在广州大学城创智园正式开营,广州市番禺海外联谊会理事长邓耀棋为活动致辞,介绍了番禺区的历史、文化及特色产业,并为港澳青年在大湾区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为帮助营员深入学习国情、区情,了解港澳青年在粤港澳大湾区学习、就业、创业等情况,活动邀请了番港澳同心联谊会秘书长林广健、内地港澳青年学生之家项目经理袁倩鹏、粤澳青创国际产业加速器运营总经理何彬煜等平台负责人及港澳青年代表番禺区政协委员、香港新民党青年委员会主席刘文杰进行分享。

  为深入了解番禺区特色产业发展情况,研学营一行走进了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沙湾珠宝产业园,参观了沙湾瑰宝小镇展示中心,了解了沙湾古镇的产业特色,以及番禺珠宝产业的发展背景、文化底蕴、制作工艺及重点珠宝企业等。

广州番禺举办港澳青年国情教育研学营。主办方供图
广州番禺举办港澳青年国情教育研学营。主办方供图

  随后,研学营开展了分享交流会,番港澳同心联谊会会长、广州市钻汇商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元兴为交流会致辞并回答了营员们的提问,营员们分享了在广州读书、就业、创业及参与本次活动的心得体会。

  在致辞上,陈元兴会长分享了番禺区珠宝产业的发展历程,他表示,番禺目前约10万人从事珠宝产业,番禺珠宝业已形成了集设计、制造和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随着国内市场的发展及大湾区建设的推进,大湾区青年有了更多就业创业的机会,他欢迎对珠宝设计生产、销售感兴趣的港澳青年到番禺珠宝企业学习、就业。

广州番禺举办港澳青年国情教育研学营。主办方供图
广州番禺举办港澳青年国情教育研学营。主办方供图

  会上营员们就珠宝产业数字化转型、疫情后市场拓展、品牌升级等问题提出疑问。营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研学营后,对国家方针政策及番禺区的产业发展、文化特色有了更深入了认识和了解,轻松的活动形式,促使他们快速融入团队,让他们感受了到团队合作的魅力和归属感,同时认识了很多来自港澳的朋友,更加深刻地懂得作为大湾区青年,要把握机遇,在这个实现梦想的大舞台书写精彩的人生。(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