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聚焦“两个健康” 成功培育分布式视听领域上市公司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2日 09: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魅视科技上市仪式现场 作者 白云区政府 供图
魅视科技上市仪式现场 作者 白云区政府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0日电 (记者 王坚)近年来,广州市白云区高度重视非公有制经济工作,今年5月,该区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两个健康”示范区创建的十条措施》和《白云区创建“两个健康”示范区工作方案》,全面启动“两个健康”示范区创建工作,通过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充分释放企业创新创造活力,带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广东魅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魅视科技”)的成功上市,便是是白云区推动非公有制经济经济健康发展的一个优秀案例。该企业是位于白云区的高新技术民营企业,8日在广州民营科技园举办了上市仪式,标志着其在深交所主板上市,成为全国首家分布式视听领域上市公司。

  据了解,魅视科技是国内分布式视听领域龙头企业,凭借低码率下实现高画质图像传输的关键核心技术,成为细分领域“小巨人”。2020年,正是看中了白云区良好的投资环境,魅视科技正式落户白云。经过短短的两年时间,公司就实现了营业收入接近翻番,并保持了高水平的利润率。2022年初,魅视科技当选为白云区嘉禾街工商联(商会)副会长单位,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和企业产业链龙头带动作用,助力白云民营经济和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白云区高度重视非公有制经济工作,今年全面启动“两个健康”示范区创建工作,通过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充分释放企业创新创造活力,带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推动白云奋力建设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高质量发展中心城区。

  据了解,中央、广东省、广州市委统战部和工商联对白云“两个健康”工作十分重视和支持,2021年推动首家“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在广州民营科技园揭牌,要求白云打造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标杆,为全省、全国民营经济发展作出试点示范。

  据悉,此次魅视科技上市仪式正是在广州民营科技园举办。作为千亿级国家科技园,广州民营科技园承载着38平方公里的巨大发展空间,聚焦民营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是白云区的重要展示窗口,也是白云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产业平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