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和杭州签订数据执法高效协同合作协议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4日 23: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作者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供图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作者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1日电 (朱族英 李沛瑶)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1日发布消息称,该局与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0日签订《深杭双城数据执法高效协同合作协议》。该《协议》约定双方在现有工作机制、成果平台及数据资源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市场监管执法协作领域,丰富协作内容,创新协作方式。

  据悉,双方将对各自在数字社会监管工作中的先进理念、数据资源等进行协同融合。其中包括推动共建“深杭鸿蒙协同数据平台”一体化平台,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和执法数据交互模式;加强执法协作,建立双方部门关于市场监管领域案件数据执法协作的长效机制;实现执法信息共享,发挥深圳市市监局“鸿蒙协同云平台”(“云上稽查”平台)与杭州市智慧网监交易监督管理系统(“智慧网监”系统)的作用,实现数据资源的互通共享。

  此外,双方还将加强对新业态问题研究,例如深入调查研究和分析人工智能、5G、网络直播、电商等市场监管新业态,共同推进电子数据存证、公证技术应用及市场监管领域数据执法标准建设工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