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 丰富广州学生暑期生活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4日 23: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学生动手搓药丸 主办方供图
学生动手搓药丸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2日电 (蔡敏婕)广州市东风东路小学近日开展第二期“DFD少年科学院暑假营”系列活动,其中的“妙药灵丹”中医主题研学课程,由爱纽健康的中医启蒙老师和暨南大学的导师们带领学生学习中医药知识,领悟中华传统中医药文化的精髓。

  据悉,此课程通过“玩中学,学中玩”的方式,培养学生对中医兴趣,提升学习专注力,掌握中医思维。

  8月11日,同学们又走入国家级非遗文中医药养生殿堂—南沙霍英东鹤年堂中医城,从中了解中药煎煮、称量等中医药制药过程,并通过搓药丸和做虎头包,体验六百年非遗中华老字号的传统技艺。

  据了解,为保障学生安全研学、健康成长,“妙药灵丹”主题研学活动在开展研学活动前,根据研学内容和路线,制定了安全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且每场活动都有易医通研学安全保障服务团队,如学生出现中暑、晕倒等身体不适或紧急意外情况需要就医,可就近、快捷地提供就医保障服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