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推广垃圾分类 助力特警爸爸趣味带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4日 23: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嘉禾垃圾分类知识科普中心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嘉禾垃圾分类知识科普中心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2日电 (记者 王坚)时值暑假,不少宝爸都纷纷加入带娃行列。为了给父亲们机会展现“爸爸力”,广州市白云区嘉禾街垃圾分类知识科普中心近日举办“云安的花朵——踏上绿色之旅”活动,邀请来自广州市白云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20组亲子家庭,共度一个难忘的夏日。

  云安代表白云区公安,花朵是祖国未来的花朵,小朋友们作为祖国的未来,垃圾分类的教育必不可少。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好地理解垃圾分类,本次活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游园活动,在特警爸爸们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嘉禾街垃圾分类知识科普中心,体验“分一分”垃圾分类趣味投篮活动,学到了生活中常见物品的分类知识,在二楼“益家菜园”区认识到厨余垃圾化身环保酵素……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活动现场 作者 嘉禾垃圾分类知识科普中心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嘉禾垃圾分类知识科普中心 供图

  经过一番基础科普,接下来就到了本次活动的重头戏——精油驱蚊液自制活动。大家一边听志愿者讲解制作方法,一边积极动手实操,将香茅、薄荷和薰衣草精油按配比、分步骤调制为清冽芬芳、沁人心脾的成品驱蚊液。值得一提的是,所用的香茅、薄荷都是科普中心二楼“益家菜园”种植出来的。正所谓“上阵父子兵”,在爸爸们的帮助下,小朋友们很快完成了精油驱蚊液制作。看着自己手中的成品,大家脸上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据了解,该活动不仅让亲子家庭们学到垃圾分类小窍门,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更提供了孩子和爸爸沟通交流的机会,亲子情感在游乐中得到发酵升华。(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