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通信大会三水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4日 23: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企业代表发言。佛山市三水区政府新闻办 供图
企业代表发言。佛山市三水区政府新闻办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2日电 (记者 程景伟)“三水·智联全球”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通信大会三水产业发展论坛11日在佛山市三水区举行,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通信产业联盟代表等共聚一堂,聚焦信息通信领域发展的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为三水通信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论坛由佛山市三水区人民政府主办,是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通信大会(ICCC)开设的分会场,包括实地参观调研、学术与产业主题演讲、产业论坛圆桌会议等环节。主会场活动于12日至13日举行。

  据了解,中国国际通信大会是中国信息通信领域重要的国际学术交流活动,也是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通信学会(ComSoc)在中国乃至亚太地区最高规格的学术会议之一。

论坛现场。佛山市三水区政府新闻办 供图
论坛现场。佛山市三水区政府新闻办 供图

  佛山是全国电子信息产业先行地区,上世纪,佛山市电子工业集团不少企业都进入了全国电子百强。三水是华南电子通信天线产业的发源地。近年来,三水区以5G通信产业为先导,抢抓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机遇,聚力打造以通信天线为主导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其中,三水以云东海街道为主阵地,规划以云东海湖为核心,沿湖打造万亩佛高区云东海电子信息产业园,其中北湖东岸启动区规划面积超3000亩,目前该片区已引进包括蓝湾云计算、广安科技、通科电子、新一代电子信息5G应用智谷、波普达天线等产业项目8个,计划总投资额超100亿元。

专家演讲。佛山市三水区政府新闻办 供图
专家演讲。佛山市三水区政府新闻办 供图

  参会电子信息企业首先实地考察了佛高区电子信息产业园、云东海国家湿地公园。接着,三水区副区长罗俊宇为本次论坛致开幕辞。罗俊宇表示,三水信息通信产业发展有着良好“基因”,是华南地区通信天线产业的发源地、全国通信天线制造企业最集中的县(区)之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