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欧洲猪肉品鉴会在深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5日 00: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欧洲猪肉品鉴会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欧洲猪肉品鉴会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4日电 (朱族英)由欧盟委员会和爱尔兰食品局共同赞助支持的欧洲猪肉品鉴会12日举办。活动当天,深圳福田香格里拉酒店中餐行政总厨董玉振以欧洲爱尔兰猪肉为原材料,现场演绎三道猪肉创意菜肴的烹饪过程,并介绍欧洲爱尔兰猪肉的高品质特点。

  爱尔兰食品局驻华代表处主任苏礼文介绍,“欧洲猪禽肉项目”始终坚持建立和提高欧盟在安全和高品质农产品输出方面的良好信誉,帮助欧洲猪肉和禽肉出口商成为可信赖的贸易合作伙伴。“去年,我们生产了30多万吨猪肉,80%以上出口,中国是最大的出口目的国。”

  董玉振分别以欧洲爱尔兰猪战斧、欧洲爱尔兰猪手、欧洲爱尔兰猪西冷三个部位为原材料,采用融合烹饪技法,在传承经典厨艺和食材新鲜的同时,将创新概念蕴藏其中,进行欧洲爱尔兰猪战斧海派三葱焅佐红酒雪梨、卤水欧洲爱尔兰猪手佐烧椒贡菜酱、菊花炸欧洲爱尔兰猪西冷糖醋烹三道创意料理烹饪。

  “欧洲爱尔兰猪战斧这道菜需要通过改刀用小锤敲松两面肉质,拍生粉后炸香。锅内放油爆香三葱后加入猪战斧及调味料,小火烧半小时后大火收汁、装盘,配以于红酒冰糖中煮透放凉的雪梨及红酒一起食用,风味十足。”董玉振说。

  据悉,2020年,爱尔兰出口约24万吨猪肉,价值近5.6亿欧元。其中,近2亿欧元猪肉产品出口至中国。(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