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美好乡村艺术共创营·观深圳”活动结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4日 23: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美好乡村艺术共创营·观深圳”活动。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美好乡村艺术共创营·观深圳”活动。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3日电 (朱族英 李沛瑶)由长江商学院深圳校友会资助的“美好乡村艺术共创营·观深圳”活动10日结营。

  据悉,该活动为期三天,通过艺术大师课、艺术精品课、美育之行、美育融合课程和乡村美育发展探析等内容,拓宽了乡村教师视野。

  长江商学院深圳校友会公益委员会主席谢鹏程表示,该校友会一直以来都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助力乡村振兴,尤其是文化振兴,对乡村的未来具有战略意义。”

  结营仪式上,来自全国各地的14名乡村教师代表就“新课标背景下的乡村美育发展之路”议题进行了分享。广东省河源市第三小学的教师杨丽芬指出,教师的眼界在哪里,学生的未来就在哪里。她说:“我们应该保持对美育的初心和追求,做一名有情怀的美术教师,为更多学生带去美育的理念和价值。”

  广东省汕尾市彭湃小学教师张秋婵提到,未来,她将着重培养学生的感知能力和形象思维能力,打造有活力的美育课堂,引导学生在生活中发现美、欣赏美,推动美育和其他学科的融合。

  此外,为了更好地帮扶乡村小规模学校的发展,美好乡村艺术共创营举办期间,深圳市华新小学和江西省寻乌县庄干小学举行了结对签约仪式,双方将在美育、学生创造力提升、校本课程开发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据了解,该共创营还前往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鹏所城,探寻“鹏城”的历史渊源;参观被誉为“中国油画第一村”的大芬油画村,包括TNT当代艺术空间、太阳山艺术空间等场馆。(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