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深圳湾边检站拦截1名非法入境涉疫人员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5日 00: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4日电 (朱族英 李沛瑶 郑增浩)深圳湾边检站12日发布消息称,近日,该站执勤民警熊婧和同事在货检查验场地深港分界线处拦截1名企图非法入境人员,其内地核酸快检及常规检测均为阳性。

  熊婧说:“货车司机是不允许在那(分界线)下车的,他还提着包,东张西望地往我们这边(深方一侧)走来,我就觉得不对劲。”发现情况后,熊婧和同事第一时间上前拦截,并向指挥中心报告。据悉,该名男子神色慌张,先是辩称其从旅检现场误入货检场地,又否认其在香港入境,前言不搭后语,不符合实际情况。

  在确认该名男子涉嫌企图非法入境后,按照口岸防疫管控流程,深圳湾边检站协调口岸检测机构对其进行核酸检测,闭环特勤民警按二级防护标准实施审查,随后将该名男子协调转运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治疗和隔离,并做好后续处置工作。

  据了解,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打击妨害国(边)境违法犯罪“獴猎行动”开展以来,该边检站动态调整勤务方案,强化口岸限定区域内巡查力度,配发货车查车镜,在深港分界线处增设伸缩护栏、固定围网、照明等设施,完善口岸物防、技防、群防、犬防等工作措施,加强口岸管控,筑牢国门安全屏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