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顺德农行智慧工业园平台启动 打造管理“智慧大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6日 10: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顺德农行智慧工业园平台正式启动。通讯员 供图
顺德农行智慧工业园平台正式启动。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5日电 (程景伟 吴楚琪)作为全国首个万亿工业强区,顺德主动“挑大梁”,奋力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实现先行示范。产业要发展,离不开金融支撑,中国农业银行顺德分行(以下简称“顺德农行)自主研发智慧工业园平台,为企业园区管理智慧化升级提供了一套解决方案。

  顺德是制造强区,806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扎根着数百个产业园区。随着数字化的不断推进,一批现代化高标准的工业园区拔地而起、遍地开花。

  作为推动地区经济发展的“排头兵”,顺德农行乘势而上,发力园区智能化建设,为企业发展强势赋能。7月28日,顺德分行与中建国际投资(广东)有限公司签署智慧工业园平台合作协议,并发布全国首个金融机构全程自主研发并拥有完整知识产权的智慧工业园平台。

  “智慧工业园平台的建设,将全面提升企业生产运营、园区运行管理和公共服务智能化水平,更好服务顺德产业园区和入园企业。同时,智慧工业园平台建设也为顺德乃至全省中小微企业信用融资提供了更多新可能。”农行广东省分行营销总监黄东祥说。

顺德区发展和改革局联合农业银行顺德分行举办智慧工业园平台发布会暨信用融资推介会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顺德区发展和改革局联合农业银行顺德分行举办智慧工业园平台发布会暨信用融资推介会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智慧工业园平台拥有智慧安防、智慧物业、智慧水电、智慧能源、智慧租赁、园区金融等功能模块,通过园区各数据的互联互通,帮助企业全方位一站式提升园区管理、生产经营以及资金流动的效能。

  今年3月以来,顺德区发展和改革局联合相关单位制定了推进中小微企业信用融资工作方案。顺德农行紧跟政策,积极探索“金融+信用大数据”惠企模式,着力解决园区企业信用融资难题,把企业“扶上马”再“送一程”。(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