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水利部河湖管理司调研组到东莞麻涌调研幸福河湖建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6日 10: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华阳湖国家湿地公园。麻涌宣供图
华阳湖国家湿地公园。麻涌宣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5日电 (李映民 李获)水利部河湖管理司二级巡视员(副司级)荆茂涛近日率队到东莞麻涌镇调研,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考察等形式,详细了解幸福河湖建设、河湖管理和河湖长制等工作。

  广东省水利厅河湖处处长苏华文,东莞市府办二级调研员、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冯彬,市河长办副主任、市水务局副局长肖清忠,麻涌镇党委书记、镇人大主席、镇第一总河长谭叙棉,镇党委委员、镇副总河长陈俊贵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东莞市河湖长制工作暨河湖长制督查激励资金使用管理,麻涌镇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等情况。与会人员就调研内容展开交流。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华阳湖国家湿地公园调研,通过现场考察、听取汇报、观看展板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麻涌华阳湖的变迁情况。据悉,麻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通过“截污、清淤、活源、治堤、修复”措施,以一套漂亮的组合拳开展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有力带动提升区域发展转型。现在麻涌生态更美、产业更优、实力更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更高、社会认同度更高。

谭叙棉向调研组介绍华阳湖的变迁情况。麻涌宣供图
谭叙棉向调研组介绍华阳湖的变迁情况。麻涌宣供图

  荆茂涛充分肯定了麻涌镇河湖保护治理与高质量发展成效,认为华阳湖的蝶变为全国幸福河湖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麻涌河流水系丰富,共有17个水系,72段河段,全长151公里。麻涌用心用情做好河湖治理工作,高质量建设万里碧道,获评广东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十大范例。2021年5月,麻涌镇河长办被授予全国“河湖长制”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