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莞铜协作”让贵州铜仁孩子与东莞亲人相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7日 14: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莞铜协作”让贵州铜仁孩子与东莞亲人相聚。图为孩子和家长一起参观徐福记总部 作者 李纯
“莞铜协作”让贵州铜仁孩子与东莞亲人相聚。图为孩子和家长一起参观徐福记总部 作者 李纯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6日电(李映民 李纯)记者16日从广东东莞市东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获悉,“我们的新时代”2022年“莞铜协作•山海相连”广东东莞•贵州铜仁少年手拉手活动在东莞举行,通过温情研学,让贵州铜仁市的孩子在暑期能来东莞与父母相聚。

  自2021年东莞与铜仁结对开展东西部协作以来,两地开通劳务协作“直通车”,截至2022年6月,通过东西部劳务协作,共有14024名铜仁农村劳动力在东莞实现稳岗就业。

  今年暑假,为了帮助这些在东莞就业的铜仁务工人员与孩子相聚,东莞举行“我们的新时代”2022年“莞铜协作•山海相连”广东东莞•贵州铜仁少年手拉手活动,将来自铜仁市第二十九小学学生接到东莞,在与父母团聚的同时,也参观虎门鸦片战争博物馆、徐福记食品公司等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感受父母工作城市的文化。

  半年不见,在东莞务工的席运松对一双儿女媛媛、小浩最直观的感受是“都长高了,变黑了。”

  席运松表示,这半年来,他们一直通过监控远程提醒孩子“该学习了”、“该睡觉了”、“不准打架”,虽然对孩子们生活上都能关心到,但总是隔了一块屏幕,内心还是非常想见他们的。

  今年7月底,席运松接到了学校电话,说有个研学活动,召集在东莞务工子女来东莞,包吃住,家长可陪同。因为他和妻子一直期待能和孩子见面,就开始了解这个活动。

  在进入东莞市东城街道和铜仁第二十九小学共同组建的“2022暑假赴莞亲子免费游学”活动群后,席运松详细了解了活动各项内容,孩子们在铜仁的奶奶还被叫去学校开会、签订协议书。渐渐的,席运松打消疑虑,和妻子商议把7月剩下的4天假期移到8月陪孩子

  席运松表示,他们真的很感谢这个活动,可以让他们团聚,活动中东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他们在东莞务工人员关怀备至,让他们远在异乡也感受到家的温暖。

  从支教引领、体育公益培训到向实地研学、亲子平台搭建等方向延展,近来,东莞东城街道对铜仁市的帮扶半径不断扩大,此次活动也是莞铜协作山海相连框架协议深化落实的一项重要举措。

  东莞市东城街道党工委委员郑振学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以体育为媒在万山开展公益培训活动,通过温情研学为在东莞务工人员和子女搭建起“连心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