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惠州、阳江消地联查组对广州危化品重危源开展交叉检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1日 19: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检查现场 作者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 供图
检查现场 作者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0日电 (记者 王坚)由惠州市、阳江市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组成的广东省安委办5个检查小组,同时进驻广州市南沙区、增城区、黄埔区,对小虎化工园区和空气化工等34家重大危险源企业同步开展交叉检查。

  此次督导检查是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部署的具体举措,目的是巩固危化监管和消防救援“消地协作”机制,完善重大危险源包保责任制、双重预防机制等常态化管控体系,通过企业对标《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工作指南》自查,市级交叉检查,全覆盖深度排查治理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隐患,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检查现场 作者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 供图
检查现场 作者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 供图

  该督导组强调,此次检查将统筹检查督导与服务经济、疫情防控的关系。一是坚持检查与服务相结合,鼓励企业自查自改,自查不细、自改不实的依法严肃查处;二是坚持分级分类治理,对典型问题和重大隐患跟踪督办、执法跟进和媒体曝光警示;三是坚持线上线下结合,企业将隐患线上录入危化监测预警系统,线下由属地下达执法文书跟进;四是坚持地区部门双融合,加强地市间、消地间业务问题交流。

  据了解,广州市34家重大危险源企业已实施包保责任制,已建立运行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实行每日安全风险研判公告,自查发现的1825项问题隐患和交叉检查组移交的问题清单,将力争十月中旬前完成整改。(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