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音乐周番禺赛区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0日 14: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启动仪式现场。通讯员 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9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22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音乐周“敏捷慈善杯”番禺赛区启动仪式9月18日在番禺巨大创意产业园举行。

  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音乐周活动汇聚三地音乐家、青少年音乐爱好者、音乐团体和相关机构,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为主题,旨在搭建平台,赋能青少年音乐艺术、美育发展。通过艺术赛事、音乐会、大师班、音乐沙龙等系列活动促进青少年相互学习交流,并将持续选拔出一批与国际一流水平接轨的新时代优秀青少年音乐人才,为大湾区储备新生力量。

  番禺是伟大音乐家冼星海的故乡,是广东音乐重要发源地和中国改革开放流行音乐唱响地。藉此音乐艺术盛事,粤港澳青少年以音乐为纽带,加强学习,相互交流、弘扬传承冼星海的爱国精神,培育出更多的爱国音乐艺术人才。而坐落在番禺区域内的“星海音乐学院”担任指导单位之一,尤其引人关注。

番禺赛区启动仪式。通讯员 供图
番禺赛区启动仪式。通讯员 供图

  本次音乐周共举行四大赛事,分别为2022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钢琴大赛、2022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民乐大赛、2022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声乐大赛、2022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管弦乐大赛活动。

  番禺赛区将于10月22日、23日在番禺声尚美音乐艺术培训中心进行分组比赛,决出优胜者;10月30日将在番禺举行颁奖及汇报演出。优胜者将直接晋级大湾区音乐周系列赛事总决赛。2022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音乐周总决赛将在广州举行,颁奖典礼将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