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CNSTV > 正文

《2022版广州城市人群健康报告》发布 老广的“养生”成绩单出炉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8日 00: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概括】

  2022年8月27日,在“2022医学界领导者羊城大会暨‘一带一路’医院合作羊城国际论坛”分论坛上,爱康集团发布《2022版广州城市人群健康报告》,对广州城市人群健康数据进行了深度解析。该报告是由广东省医院协会、北京大学中国卫生经济研究中心指导,爱康集团发布。

  从2021年开始,爱康集团针对旗下体检中心到检城市人群健康数据开展跟踪和研究,利用大数据,分析影响中国城市人群健康的重要因素,提醒公众关注自身健康问题及疾病预防重点。

  对此,广东省医院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敏涓表示:“《2022版广州城市人群健康报告》为剖析广州城市人群的健康发展状况方面开创了新的局面。民营体检机构与公立医院机构的紧密结合,有助于将疾病风险控制在前端,降低国家医疗保障费用的支出。

  大会上,爱康集团副总裁汪朝晖详细解读了《2022版广州城市人群健康报告》。该报告围绕广州城市人群的性别和年龄分布、广州城市人群的重要异常(癌症)随访结果等8个统计维度及心血管类体检异常结果、代谢和内分泌类体检异常结果等22个体检异常结果进行统计,对广州城市人群体检异常结果及健康状况进行了全面分析。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