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首个针对HER2低表达转移性乳腺癌患者的靶向疗法获批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5日 11: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4日电 (蔡敏婕)乳腺癌是最常见的癌症,也是全球癌症相关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约一半的乳腺癌患者存在HER2低表达既往被归类为HER2阴性,没有对应HER2靶向药物的有效治疗选择。

  目前,由阿斯利康和日本第一三共联合开发和商业化的全球首个针对HER2低表达转移性乳腺癌患者的靶向疗法Enhertu(简称T-DXd)已在美国获批,用于治疗不可切除或转移性 HER2低表达乳腺癌成人患者。

  T-DXd是一款独特设计靶向HER2的抗体偶联药物(ADC)。此次美国食品和药物监督管理局(FDA)的批准是基于DESTINY-Breast04 III期试验的结果,DESTINY-Breast04是一项全球性、随机、开放标签、注册 III期试验。

  凭借在 DESTINY-Breast04试验中显示的突破性生存获益,这一里程碑证实了靶向HER2低水平表达在治疗转移性乳腺癌中的重要性。

  据悉,基于DESTINY-Breast04结果,T-DXd注册申请目前也在欧洲、日本和其他几个国家进行审查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