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绿色生活月”主题活动推动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3日 23: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白云区嘉禾街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白云区嘉禾街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2日电 (记者 王坚)“垃圾的分类,真的很重要。”“我们人类一定要努力减少污染环境,净化水源和空气……”近日,在广州市白云区嘉禾街,稚嫩的童声伴随着清脆的竹板击节声,引来不少行人驻足观看。

  记者了解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绿色生活月”主题活动20日在嘉禾街举行。该活动旨在引导民众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观念,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认识,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

  当日,活动在一场热闹的垃圾分类舞蹈快闪中拉开序幕。8位小朋友拿着垃圾分类指示牌道具,随着动感的音乐节拍蹦蹦跳跳,生动展示了生活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舞蹈快闪结束后,又迎来了垃圾分类快板表演。

  现场还设置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摊位和互动游戏体验区,解答居民日常生活垃圾分类问题,并让居民通过游戏互动,学习如何正确分类生活垃圾。

活动现场 作者 白云区嘉禾街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白云区嘉禾街 供图

  该活动相关负责人钟主任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居民明白到垃圾分类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只有大家树立了这个意识,并且人人都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大家的环境才会变得更加美好。(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