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佛山举办应急救援公益行动日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2日 12: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1日电 (记者 程景伟)由佛山市减灾救灾应急协会主办的“守护生命,你我同行”应急救援公益行动日活动,近日在佛山居然之家举行。

  活动中,该协会为佛山市南狮退役军人志愿救援队授予理事单位牌匾,为循台酒业消防志愿服务队授“佛山市减灾救灾应急协会志愿者联盟”队旗,进一步夯实佛山市应急志愿服务队伍力量。接下来,三家单位要将应急公益行动落到实处,同时组织开展系列培训活动,提升佛山应急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和专业水平。

  该活动邀请多位安全领域的专家、精英面对面为市民授课。国际应急救援专家、国家国防教育专家温元麟带来《领导干部应急素质与实战体现》专题分享;消防支队新闻宣传处讲师、广东省消防授课大赛亚军姚佩佩讲解大型综合体如何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南狮救援队则为市民科普楼宇索降逃生、消防安全、防溺水的应急救援知识。

消防安全演示。通讯员 供图
消防安全演示。通讯员 供图

  活动设置减灾救灾应急安全宣传区域,配置AED体外自动除颤仪的救援车、救援游艇以及各类型消防车一一亮相,吸引不少市民驻足拍照,有的小朋友还登上消防车在做好安全措施的情况下体验索降。消防员和志愿者还演示救援器材使用方法,并邀请市民学习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方法。

  据介绍,该协会将持续深入企业、村居、学校,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救援安全知识普及宣讲和培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