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美食类新书《吃对了吗》亮相2022南国书香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2日 12: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美食专栏作家林卫辉新作《吃对了吗》发布会现场。广东人民出版社 供图
美食专栏作家林卫辉新作《吃对了吗》发布会现场。广东人民出版社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1日电 (记者 程景伟)作为2022年南国书香节重点活动之一,美食专栏作家林卫辉新作《吃对了吗》线下发布会21日在广州琶洲四阅书店举行。

  继2021年出版美食畅销书《吃的江湖》之后,林卫辉与广东人民出版社再次合作,推出图文并茂的全新美食文集《吃对了吗》。该书从科学角度厘清模棱两可的饮食误区、分享正确的美食品鉴之道、带领读者感受中华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

  《吃对了吗》由著名学者、中山大学教授黄天骥作序,他在序言中表示,虽然说“食在广州”,自己也是地道广州人,但其实对“食”还是一知半解、“食而不知其味”。在阅读本书之后,才发现“吃”也是一门深奥的学问,是一门艺术,更是饮食美学和科学结合的学问。

新书《吃对了吗》。广东人民出版社 供图
新书《吃对了吗》。广东人民出版社 供图

  发布会上,林卫辉结合新书《吃对了吗》,畅谈有关美食的生活体会,从柴米油盐酱醋茶到天南地北的独特风物,从古代文人对美食的见解到当代美食家们的饮食之道,以生物学、营养学、食品学等角度分析了调料、食材及美食所包含的科学知识,让读者大开眼界。

  对谈嘉宾闫涛认为,这本书可以作为美食工具书来阅读,作者严谨的写作态度和注重考证的写作方法,让读者不会“踩坑”。(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