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心向阳光 奋力生长”公益活动探索助残项目可持续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1日 00:1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公益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单位供图
公益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单位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8日电 (王坚 文君)一年一度的孤独症青年(下称“星青年”)就业支持公益倡导活动18日在广州国际金融中心举办。

  “2014年我发起这项公益倡导活动,是想为那些经过专项训练的星青年们提供一个就业技能展示平台,让公众看到他们的社会价值并愿意帮助他们融入社会。”星青年家长,活动发起人陆敏君介绍,其在努力坚持了6年后,由于活动经费筹集困难、人手不足等原因做不下去了。

  “我觉得项目就此关停太可惜了。”现任项目总策划伍立恒女士表示,“希望运用自己多年外企高管的工作经验,整合多方资源来支持项目可持续地运营下去,于是,从2020年开始,她接手该项目,并对其进行重塑和升级,也是在这一年,广东太古可口可乐有限公司成为该公益倡导活动的主办方。

  “这个活动一直助力星青年融入社会、贡献自己的价值、实现职业梦想,这跟我们的相关理念高度契合,因此我们很乐意持续支持这个项目。”广东太古可口可乐有限公司董事兼常务副总经理李学东说。

  据介绍,通过落实“生活即公益”“以服务社会的方式贡献社会”“零废弃举办活动”三大理念,努力建立自我造血功能,使覆盖星青年“评估-培训-实习-就业”完整闭环的公益项目得以持续发展。

  伍立恒认为,希望对标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让公众在消费时首先考虑的是喜不喜欢这个产品,而不是出于对它背后的公益属性出于同情心购买,这样能让消费者在享受高品质产品的同时,自然帮助到了需要帮助的人,公益行为由此变得更持久、更常态化。

  鉴于此,今年活动产品研发和实习指导的合作伙伴特意甄选了在市场上享有美誉的高端品牌Says Cake(善食感)。一位现场购买下午茶套装的白领赵小姐说:“我今天现场体验这款套餐的美貌和美味都超出了我的预期,性价比很高。”

  今年参与“温柔空间下午茶”的7位实习生,年龄跨度从15岁到25岁,他们都在持续地学习生活技能职业技能。

公益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单位供图
公益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单位供图

  多位特教专家表示,家长可以在星青年进入小学高年级以及中学后,针对部分跟不上学业的孩子,提早进行技能培训和职业素养的培养和搭建,让他们在充分认知到工作重要性的同时,逐步建立良好的工作习惯。

  据透露,该公益项目的规划中,将来也会设置专门针对星青年家长的系列培训支持。

  据悉,该活动由广州市海珠区星青年服务中心发起,广东太古可口可乐有限公司主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