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药企19年已累计回收家庭过期药逾1800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9日 2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8月19日电 (蔡敏婕 杨媛)广药集团19日称,2004年启动过期药品回收机制以来,活动范围已从广州本地扩展到全国200多个城市,回收网络从城市扩大到农村,从线下升级到线上和移动端,累计回收家庭过期药品超过1800多吨,惠及6亿多人次。

  根据《中国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白皮书》显示,我国约有78.6%的家庭备有家庭小药箱,却有80%以上家庭没有定期清理药箱的习惯,全国一年因此产生的过期药品约1.5万吨。

  很多人家中都有过期药。药品过期后,其安全性、有效性等可能会发生改变,不宜服用,但如果是随意丢弃,容易引起环境污染等问题,甚至有可能被不法商贩重新包装重复销售。

  有专家表示,只有建立统一长效的规范化回收机制,规范老百姓处理家庭过期药品行为,才能破解过期药回收难题,既杜绝居民家庭过期药品重新流入市场,又防止过期药物随意丢弃造成环境污染。

  广药集团于2004年首创“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机制”,并于2014年创下“全球规模最大的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吉尼斯世界纪录,且不断升级新模式,推出“5G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机”,升级市民使用体验。

  据介绍,过期药品回收后,将集中运输至具备资质的弃置废物处理工厂中,由专业人员进行处理后,投入最高温可达1200余摄氏度的热解气化焚烧炉中进行无害化销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