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大学开展2022“时光益读”项目 新建8座乡村图书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9日 2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8月19日电 (朱族英 赵崇毅)深圳大学19日发布消息称,2022年暑假,该校“时光益读”项目顺利开展,在云南、西藏、广西、江西等四地共新建8座时光公益乡村图书馆,配置图书约9000册。

  据悉,8座时光公益乡村图书馆分别为云南省罗平县的“时光之梦”图书馆、“时光之恰”图书馆、“时光之纳”图书馆、“时光之境”图书馆;江西省万安县的“时光之涧”图书馆、“时光之晓”图书馆;广西壮族自治区全州县的“时光之柳”图书馆;西藏自治区墨脱县的“时光之珞”图书馆。

  据了解,深圳大学于2018年6月启动“时光益读”项目,致力于打造有效链接城乡资源的阅读公益文化平台,以朋辈陪伴及辅导的方式,通过构建社区支持系统,激发乡村儿童的阅读兴趣,培养乡村儿童的阅读习惯,提升乡村儿童的自主阅读能力,让乡村儿童阅读“脱贫脱困”,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截至目前,“时光益读”项目建设的公益乡村图书馆总数量达31座,覆盖超过6000名乡村儿童。

  此外,今年暑假,该项目共派出15支队伍,81名师生志愿者,分别前往云南、西藏、江西、广西、广东等地开展高校服务乡村公益活动。

  深圳大学副校长张晓红表示,“时光之珞”图书馆是“时光益读”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建成的第31座图书馆。每年暑假,深圳大学将持续派出师生志愿者到该地开展阅读营活动,为乡村儿童开展趣味阅读营,提高孩子们的阅读能力,培养阅读兴趣。

  据悉,今年暑假,“时光益读”项目为12个公益乡村图书馆所在地的乡村儿童开展了为期三周的趣味阅读营,超过400名乡村儿童参与该阅读营活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