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世界工厂东莞设海内外10大会场向全球招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9日 2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东莞设海内外10大会场向全球招商。图为发布会现场 郑志波 摄
广东东莞设海内外10大会场向全球招商。图为发布会现场 郑志波 摄

  中新网东莞8月19日电 (李映民 李纯)2022东莞全球招商大会将于8月26至8月27日举行。记者19日从广东省东莞市政府获悉,本届招商大会主会场设在东莞市迎宾馆,并在东莞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滨海湾新区设立5个东莞分会场,在德国、日本、以色列、阿联酋设立4个海外分会场,通过海内外10个会场,面向全球招引优质企业。

  作为世界知名的制造业城市,近年来东莞不断扩大开放程度,营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营商环境,招引全球优质企业进驻。接下来,东莞将聚焦科技创新和先进制造,实施招商引资突破工程,开展高质量产业招商三年行动。

  为了招引全球优质企业,东莞整合了约60平方公里的土地空间,统筹基建、资金、招商、人才、政策等资源,高标准规划建设7大东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面向全球“挂榜招商”。

  东莞市副市长刘光滨表示,本届招商大会受到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上市企业等知名企业、顶级投行的广泛关注,七成参会嘉宾来自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届时将有一批创新能力强、带动能力大、质量效益优的产业项目现场签约。

  接下来,东莞将给进驻的全球企业提供多项优惠政策服务。在资金方面,东莞将打造千亿级产业投资基金群,在重点产业领域设立百亿级专项基金。在落地服务方面,东莞将实施市镇领导挂点服务,一个项目由一个服务专员跟进,让进驻企业的项目审批更加便利,落地阶段摘牌即动工,投产阶段完工即投产,缩减企业前期审批建设的相关成本。

  刘光滨表示,为了加快构建东莞的全球招商网络,本届招商大会东莞将聘请9家知名机构和投行作为全球招商顾问,力争接下来三年内招引不少于30个重特大项目落地,到202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实现倍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