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横沥19个项目签约动工 总投资63.5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8日 18:2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东莞横沥19个项目签约动工,总投资63.5亿元。图为签约现场 作者 李纯
东莞横沥19个项目签约动工,总投资63.5亿元。图为签约现场 作者 李纯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8日电(李映民 李纯)2022横沥镇招商大会举行18日在广东东莞横沥镇举行。大会上,华越半导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部项目、怡合达智能制造供应链华南中心二期项目等项目集中签约、动工。其中,签约的项目共15个,总投资约43.5亿元;集中动工的项目共4个,总投资约20亿元,项目涵盖了智能制造、科技科研、电子信息、惠民工程等多个领域。

  此次集中签约的15个项目聚焦东莞“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的城市特色,深入推进产业强链补链拓链,包括了怡合达智能制造供应链华南中心二期、广东酷弦电声科技有限公司总部项目、擎洲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零碳智造基地等,涵盖了智能制造、光电科技、汽车精密模具、智能展馆等领域,预计全部项目落地投产后,年产值约141亿元。

  现场还启动了仙津张坑村增资扩产项目、华越总部项目、怡合达华南中心二期项目、澳普托未来工厂4个项目动工。4个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推动该镇自动化零件、半导体技术、生物健康科技等重点产业加快发展。其中华越半导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部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该公司将引入先进研发设备及专业研发人才,增强研发实力。

  今年以来东莞遭受多轮本土疫情冲击,横沥镇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坚定不移抓好“双统筹”,全力抓好稳增长、促投资、拓空间等各项工作,并针对疫情给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出台了“纾困27条”,帮助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稳定供应链产业链。一系列举措下,该镇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等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居东莞前列,经济呈现回暖向好的积极态势,有效提振企业投资信心。

  华越半导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国清表示,项目能顺利落地建设,离不开政府的关怀、鼓励和帮助。横沥区位、产业及生态优势得天独厚,华越对横沥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加大人财物投入力度,将项目打造成横沥的精品工程、模范工程,为横沥高质量发展贡献“华越力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