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首个塑化行业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在东莞启动建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8日 18: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8日电 (李映民 李获)中国首个面向塑化行业商贸流通的标识解析二级节点项目18日在广东东莞盟大云仓正式启动建设。该项目将聚焦东莞重点产业转型升级需求,重点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尤其是东莞电子信息、新材料、汽车配件等重点产业。

  二级节点作为标识解析体系中服务行业企业的核心环节,除了向上与国家顶级节点对接,又要向下为工业企业分配标识编码及提供标识注册、标识解析、标识数据服务等,支撑实现全产业链、全领域的广泛互联,促进信息资源集成共享。

  早在今年6月份,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就公布了广东省2021年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设引导资金(二级节点)项目名单,全省共19个项目入围,其中支持类16个,培育类3个。此次启动建设的塑化行业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属于支持类项目,这也是中国首个面向塑化行业商贸流通的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项目。

  此次启动建设的塑化行业商贸流通的标识解析二级节点项目,在广东省通信管理局指导与支持下,由盟大集团、中国移动广东公司东莞分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东莞市大数据协会、广东工业大学等单位共同搭建。项目将聚焦东莞重点产业转型升级需求,重点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尤其是东莞电子信息、新材料、汽车配件等重点产业,为东莞制造产业升级和数字经济发展赋能。

  未来,该二级节点建设项目也将接入到广州国家顶级节点当中,并与跨行业的二级节点数据打通,更深层次助推广东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今年1月份,东莞市人民政府发布了2022年1号文《东莞市人民政府关于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也明确指出要完善工业互联网数据基础设施布局,到2023年底建成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3个以上。(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