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家庭教育主题图书馆对外服务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0日 23: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8日电 (蔡敏婕 洪嘉咏)为促进书香家庭与书香校园建设,广州书香家庭教育图书馆暨海珠区图书馆书香家庭教育分馆于18日举行开馆仪式。

  据介绍,该馆在广州市海珠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下,由广州书香家庭教育公司、海珠区图书馆携手共建。目前,馆内藏书0.7万册,种类以家庭教育为主。

  在开馆仪式上,广州书香家庭教育公司总经理兼该馆执行馆长张晓东表示,家庭教育是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的基础,也是学校实施素质教育成败的关键所在。这家主题图书馆不但提供教育学、心理学、亲子关系、学业规划、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图书期刊的阅览和借阅服务,还通过特邀名校长、名师开展主题沙龙、讲座等形式,提供家庭教育专业咨询服务。

  《学校品牌管理》杂志总编辑王永江接受采访时表示,书香家庭作为书香校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建设缺乏主导者和专业机构。他希望更多的有志人士参与这份公益事业,为广大家庭、学校及相关行政部门提供第三方服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