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两岸逾500家台企参展东莞台博会 展会聚焦数字经济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0日 23: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9日电(李映民  李纯)2022第十三届东莞台湾名品博览会将于9月1日至9月4日在广东省东莞市举行。记者19日从本届博览会组委会获悉,本届展会聚焦数字经济主题,吸引了两岸超过500家台企参展与2000家采购商进行对接合作。

  东莞台湾名品博览会自2010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吸引超过270万人次参观采购,达成意向成交额逾308亿元(人民币,下同),成为了粤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品牌展会。

  本届展会展览面积为3.1万平方米,目前已吸引了超过500家参展企业报名参展,展位超1700个。本届展会聚焦数字经济主题,集中展现两岸数字经济发展亮点,以及数字化促进传统产业转型的典型案例。

  本届展会还深化了办电子专业展的理念,重点遴选台资电子信息产业,超过70%的参展企业为电子信息、生物科技领域的企业,并以前沿科技和高端技术为专业牵引,设立元宇宙物联网半导体馆、电子零组件馆、防疫用品生物科技馆等。

  为了鼓励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本届东莞台湾名品博览会继续设立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馆,引进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的台青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进一步推动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的长远发展,集中展示青年创新创业成果,吸引风险投资基金对接,鼓励青年就业、创业和兴业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