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劳模工匠讲师团成立 分享劳模工匠奋斗故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0日 23: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深圳劳模工匠讲师团首场宣讲活动现场。 作者 深圳市总工会 供图
图为深圳劳模工匠讲师团首场宣讲活动现场。 作者 深圳市总工会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9日电 (朱族英 李沛瑶 杜南星)由深圳市总工会主办的深圳劳模工匠讲师团成立仪式暨“奋斗有我 闪耀鹏城”首场宣讲活动18日举行。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海斌称,深圳市总工会创新打造“奋斗有我 闪耀鹏城”深圳劳模工匠宣讲活动,从深圳各行各业、各级劳模工匠中挑选了二十多名代表,组成首批深圳劳模工匠讲师团,打造不同于传统形式的劳模工匠宣讲品牌。

  据悉,劳模工匠中有亲历改革开放开山炮的蛇口工业区第一代女工、勇攀建筑高峰的“中国摩天大楼第一人”、以一己之力突破大型涉黑案件的特区检察官、深圳首位农民工全国人大代表、建成中国第一座百万千瓦级大型商用核电站的“工人院士”、病毒面前勇敢“逆行”的深圳工会人等。

  此外,首场宣讲活动采用“情景话剧”的形式,以“时光档案馆”为线索进行概念串联,选取6位劳模工匠故事进行演绎,由本人亲口讲述。

  接下来,该讲师团将走进学校、企业、基层工会等基层一线,深入职工群体,分享讲师团成员的奋斗故事、工作经历和心得感悟,展示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