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陕西咸阳高新区赴深圳招商揽客 望承接东部产业转移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3日 23: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陕西咸阳高新区招商引资推介会近日亮相深圳国际会展中心 作者 郭军
陕西咸阳高新区招商引资推介会近日亮相深圳国际会展中心 作者 郭军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2日电 (记者 郭军)2022国际授权及衍生品(深圳)展同期活动——陕西咸阳高新区招商引资推介会近日亮相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邀请国内外玩具企业和企业家们到咸阳高新区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广东省玩具协会会长李卓明在致辞时表示,广东玩具产业已经快速发展40余年,随着经济形势变化,沿海地区的劳动力、土地、原材料等生产成本不断上升,产业有着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迫切需求。玩具是候鸟产业,会不断寻找最合适的生存土壤。当前,不少玩具企业会做这样的考虑:把公司总部保留在广东省内,以获得信息、人才、金融、出口等多方面的便利;将生产加工环节转移到国内其他省市区,以获得较低的生产成本和较好的政策扶持。陕西咸阳高新区是国家火炬计划特色产业基地和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国家级示范园区,本身已运营多年,发展基础良好,投资咸阳高新区,相信企业会有所收获。

  据介绍,陕西咸阳高新区成立于1992年5月,位于咸阳市主城区西部,现有面积123.39平方公里,距离省会西安市中心仅30公里,可充分共享大西安人才、技术、信息等资源要素。新区交通便捷,位置优越。距西安咸阳国际机场15公里,9条铁路横贯东西,6条高速连接成网,中欧班列2周即可直达欧洲。高新区目前已建设有转型升级示范园、新型产业基地等标准化厂房100万平方米。当地拥有数量众多职业技术教育和技工教育机构,劳动力资源充沛,人力成本低。另园区设立2.6亿元创投基金,并引入天使基金、创业基金等机构,为入驻企业提供融资方面的支持。

  文旅产业是该园区近段重点打造的新型产业。据了解,咸阳高新区还出台了文化产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十条。对在高新区新设立的文化企业或机构,实缴注册资本达到500万元以上、1000万元以上,经认定后视其贡献分别给予最高50万元、100万元奖励。(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