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台风“马鞍”或正面登陆广东 全省59个台风预警生效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3日 2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8月23日电 (记者 王坚)23日11时,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强热带风暴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达到28米每秒的风速。据广东省气象局预计,该台风或于25日登陆广东南部沿海,届时将给该省带来明显风雨过程。截至23日14时23分,广东已有59个台风预警信号生效,预计未来预警信号会进一步升级。

  广东省气象局分析称,从目前的形势看,“马鞍”未来大概率趋向珠江口西侧,24日进入南海后移速会很快,近岸时可能会加强到12级,其“威力”不可小觑,全省沿海市县要抓紧时间做好防风加固工作。

  气象专家表示,23日到24日白天,受副热带高压和“马鞍”的外围下沉气流影响,广东大部以高温炎热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8℃至39℃。24日夜间到26日白天,广东中南部市县和全省海面受“马鞍”影响,将有大风和暴雨的过程。

  广州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已于23日10时46分启动广州市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广东省也已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迅速组织海上商船、渔船、渔排、风电施工平台等落实防风措施,在规定时间内回港避风或上岸避险。

  同时,23日傍晚起,广东沿海多个滨海旅游景区将临时关停。

  此外,为防范“马鞍”可能带来的影响,以及确保列车运行安全,广铁集团将对25日经京九线、京广线终到深圳、惠州地区的51对旅客列车采取停运措施,其中深圳(东)34对、东莞东6对、惠州4对、广州(东)7对。(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