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羊城文艺界多位名家助力新书义卖 筹款数万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3日 23: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2日电 (记者 王坚)广州文艺界多位知名专家、学者21日共聚羊城,见证了《我爱我家散文诗歌集》《小空间,大自在》新书发布会暨义卖捐赠仪式。该活动采用“线下+线上”方式开展,义卖善款合计5万元。

  此次活动由著名词曲作家傅邦主持,著名诗人、广东省作家协会诗歌创作委员会主任、广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黄礼孩,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李茂宁,广州市慈善会服务中心主任、广州市慈善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伟、广东华浔品味装饰集团董事长、总裁夏振华,副董事长、全国总设计师刘晓萍等出席。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在新书发布环节,黄礼孩指出《我爱我家散文诗歌集》中关于家、关于亲情的描述,“传达着一种朴素的家国情怀”。

  《我爱我家散文诗歌集》主编夏振华就该书的出版缘由及意义进行阐述。他指出,《我爱我家散文诗歌集》“有助于我们深刻感知社会大众对家的情感,有利于弘扬和传播‘家’文化,是一部具有传承意义的作品”。

  刘晓萍则对《小空间,大自在》的价值与意义,进行了精到的点评。她认为,空间之美,不仅在于“形”,更在于“魂”。《小空间,大自在》恰恰在“如何突破身心的不自在,在空间能量场中链接我们的过去、现在与未来,让‘家’文化和家族精神得以传承”等方面,有着启迪性的价值。

  同时,海口市作协主席张品成,《小空间,大自在》作者、华浔海南区域总经理肖冰,海口市作协常务副主席彭桐,征文大赛获奖作者冯金彦、王计兵等还通过视频点评两部新书。

  此外,中国作协会员、海南省文学院创研室主任、海南省作协散文创作委主任王卓森,特别发来一篇以《时空对坐:境与心的互照》为题的文章,对《小空间,大自在》进行点评。

  此次活动是华浔重大文化项目,借新书发布会的契机,华浔开展了《我爱我家散文诗歌集》和《小空间,大自在》两部新书的义卖活动。日丰集团、德国微法管业、永鼎电缆、拓雷普电线、材通实业、东方雨虹、阿尔贝娜油漆、立邦涂料、东芝空调、贝朗卫浴等众多善企善商纷纷响应,慷慨解囊。义卖共卖出《我爱我家散文诗歌集》《小空间,大自在》各500册,善款合计5万元。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现场,华浔还分别向广州大学、广州美术学院、广州城建学院等单位,捐赠《我爱我家散文诗歌集》《小空间,大自在》《链变》《设计启示录》等华浔编著出版的书刊,为建设书香校园、书香社区出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