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召开省自然资源要素服务支撑稳经济工作座谈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4日 20: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4日电 (唐贵江 肖乃花 田研) 8月11日上午,广东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广东省自然资源要素服务支撑稳经济工作座谈会,迅速传达了自然资源部8月9日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工作座谈会精神,要求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坚持底线思维、系统思维,统筹发展与安全,积极主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用地、用海需求。

  厅长陈光荣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厅党组书记胡建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海洋局局长屈家树,7个地级以上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及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广州、深圳、佛山、惠州、东莞、清远、揭阳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关于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工作的经验做法、困难诉求和工作建议,厅业务处室针对相关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1—7月重大项目用地用海用林总体情况,充分肯定了全省自然资源要素服务支撑稳经济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

  据悉,广东省自然资源厅自今年以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自然资源部关于稳经济的决策部署,坚持以“超常规”的力度加强统筹协调,以“超常规”的措施统筹资源配置,以“超常规”的速度加快项目审批。

  数据显示,1-7月全省共批准项目用地1144宗、面积19.1万亩,同比增长35%;批准项目用海115宗,面积6.65万亩;批准项目使用林地927宗,面积6.8万亩;出让建筑用石料等采矿权13宗,出让金额178亿元,同比增长328%,用地用海用林用矿支撑保障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为继续发挥好自然资源要素服务支撑作用,广东省自然资源系统将继续保持工作紧迫感不放松,以国家和广东省出台的一揽子“高含金量”政策措施为依托,吃透用好新的政策红利,牢牢抓住经济恢复重要窗口期,在依法依规守好底线的前提下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推动重大项目加快落地,以超常举措和最大努力助力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