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部署台风“马鞍”期间地质与海洋灾害防御工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4日 20: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4日电 (唐贵江 邓亮 肖乃花) 8月23日上午,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厅长陈光荣主持召开台风“马鞍”期间地质与海洋灾害防御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三防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台风“马鞍”期间地质与海洋灾害形势,研究部署防御工作。

  根据预报,台风“马鞍”预计于25日前后在广东省沿海登陆,相比今年已经登陆广东省的台风,台风“马鞍”风力更强、带来的降雨更集中、地质与海洋灾害防御形势更加严峻。

  据预测,受台风“马鞍”影响,24-25日,广东省沿岸将出现一次风暴潮过程,粤东至珠江口近岸海域将出现大浪到巨浪,粤西近岸海域将出现大浪;25-26日,深圳、珠海、佛山、江门、茂名、阳江、云浮、中山等珠江三角洲和粤西部分地区因强降雨引发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良好的工作状态、管用的工作措施、落实落细的工作机制,坚持“人防+技防”,坚持“隐患点+风险区双控”,扎实做好地质与海洋灾害防御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