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大湾区智慧交通博览会开幕 揭开未来智慧交通面纱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4日 20: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展会现场 作者 王坚
展会现场 作者 王坚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4日电 (记者 王坚)包含国际展团、24家央企124家国企等在内的逾400家企业的2022粤港澳大湾区(广州)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24日在广州开幕。开幕式现场紧扣“科技创新赋能交通发展”的主题,揭开智慧交通科技赋有未来感和科技感的神秘面纱。

  除在开幕式上发布成果的行业领跑企业外,该展览会现场,信息科技与智能硬件领域领先企业齐齐亮相,包含国际展团、24家央企124家国企等在内的四百余家企业,如中国中车、中国交建、中国移动、中国南方航空、广东省交通集团、广州港集团、中交第二工程局、北部湾港股份等行业龙头企业,将前沿科技和先进产品的集中展现,为参展观众带来一场交通领域的视觉大餐。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副所长王蕴辉表示,目前我国正处于城市化快速发展阶段,部分地区“城市病”问题日益严峻,智慧城市建设是大势所趋。下一步,该所将肩负立足广州、辐射湾区、服务全国的责任,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在质量检测、人才培养、标准研究等方面发力,并促进产业生态优化,为大湾区智慧交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少兵指出,近年来,该集团不断深化完善信息化“软加持”,强化智能化“硬支撑”,推动港口运营管理智能化、物流供应链协同化、业态创新开放化,努力打造具备“一流设施、一流技术、一流管理、一流服务”的世界一流港口;并拓展数字经济与港航领域融合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强化数据驱动、集成创新,推动广州港数字经济规模和质量明显增强。

展会现场 作者 王坚
展会现场 作者 王坚

  记者了解到,为了给专家学者以及交通科技领域爱好者提供更多交流平台,该博览会还精心筹办了20余场活动,内容覆盖交通全领域,从绿色港口到智慧港口,从高速智能化建设到城市轨道交通智能化,从智能机器人停车到现代化数字化交通治理,从5G智能网联到信息与网络安全,覆盖综合交通细分领域,纵论综合交通产业发展的新前沿。

  据悉,该展会由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指导,广东省交通运输协会,广东省港口协会、广东省静态交通协会、广州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行业协会、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共同举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