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第七届广东高速车主节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4日 20: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第七届广东高速车主节启动 主办方供图
第七届广东高速车主节启动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3日电 (蔡敏婕)向往城市繁华,但乡村是一辈子挥不去的回忆,曾经的池塘、田野、树林、山坡留下了儿时欢乐回忆。随着乡村振兴不断推进,美丽新农村环境不断提升。近日,由广东省交通运输档案信息管理中心、广东粤运交通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高速公路营运管理协会、广东联合电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车联网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广汽传祺2022第七届广东高速车主节正式启动,带你一起去领略南粤美丽新农村。

  本届车主节活动以“共建数字空间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自8月19日起为期138天,将以广东高速路网及四好农村路建设和数字化成果为基础,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联合合作伙伴与多地市合作创新乡村振兴新模式,带去自驾出行新体验。具体内容有:

  一、在江门、茂名、韶关、清远、揭阳、潮州等地市基于5G消息打造乡村特色指引;推荐一批特色乡村网红打卡点丰富车主出行生活。

  二、助力数字乡村建设,推广通信、快递、金融等数字综合便民服务站,试点无人机配送服务等数字生活场景服务。

  二、联合高速公路服务区,引入具有乡镇特色的主题休息区、农产品展馆,把高速公路服务区打造成城市文化宣传窗口。

  三、在9月-12月陆续推出游四好农村路、品特色农产品、“车尾箱”工程个人秀、特色农产品代金券发放、探索乡村网红点、节能省油绿色出行挑战赛等系列活动,并将联动一年一度的中国公路协会“高速公路美食节”。

  四、高速交警、粤省事健康码、精准气象、ETC车主服务及大数据,粤运城际客运及网约车、粤运能源、粤运拯救、通驿服务区等将为车主出行保驾护航,同时与高速公路运行评价排名结合,让车主贴心出行、平安出行。

  广东高速车主节自2016年起已成功连续举办六届,以交通为抓手,“数字空间”为钥匙、让广东2800万车主打开广东美丽乡村门户,交通延伸美好生活。(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