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十地市代表队聚首羊城 比拼《广东省学校安全条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5日 11: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决赛现场 作者 主办单位 供图
决赛现场 作者 主办单位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3日电 (记者 王坚)“很开心能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2022年《广东省学校安全条例》知识竞赛决赛一等奖获得者惠州队代表——惠州仲恺高新区第六小学副校长邱校长表示,此次比赛加深了他们对《条例》的理解与应用,对他们之后开展校园安全工作十分有帮助。

  该决赛22日在广州举行,全省10支优秀地市代表队,共30名优秀校方代表现场进行校园安全知识大比拼,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激烈的比赛。

  据介绍,《广东省学校安全条例》是广东省学校依法治校的重要依据,是学校进行安全管理必备法宝。校领导是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关键人物。校领导学法懂法守法护法用法,才能真正守护校园安全。

决赛现场 作者 主办单位 供图
决赛现场 作者 主办单位 供图

  为了促进学校关键领导读懂学透用好条例,助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校园,4月至8月,《广东省学校安全条例》知识竞赛举行,广东省教育厅要求全省中小学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校长、副校长全员参与。

  此次竞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由广东省校园安全教育与管理协会承办,由广东经济科教频道、广州市黄埔区玉泉学校,北京麦课在线教育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支持。

  5月13日,广东省中小学校校领导近33000人参加了初赛。后经半决赛,最终肇庆市、佛山市、惠州市、广州市、汕头市、江门市、深圳市、韶关市、珠海市、中山市10支代表队入围了决赛,并分别派3名代表参加了现场决赛。

  经过了激烈的决赛,产生了本次竞赛团体奖及组织奖,其中惠州市、珠海市代表队获得团体奖一等奖,中山市、广州市、韶关市代表队获得团体奖二等奖,深圳市、肇庆市、江门市、佛山市、汕头市获得团体奖三等奖。汕头市、珠海市、深圳市代表队获得组织奖一等奖,肇庆市、中山市、韶关市、云浮市代表队获得组织奖二等奖,江门市、广州市、惠州市、河源市、阳江市代表队获得组织奖三等奖。

  广东省校安会的张永华会长表示,《条例》历经十几年的研究起草,来之不易,是全省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基本法规。

决赛现场 作者 主办单位 供图
决赛现场 作者 主办单位 供图

  广州市黄埔区玉泉学校戴亭校长表示,玉泉学校对安全高度重视,每月有演练,每周有提示,并加强家校社会的联通,把安全教育变成一张立体的网络。

  赛后,广东省教育厅安保处处长江存余对本次竞赛进行总结发言,宣布《广东省学校安全条例》知识竞赛结束。(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