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山市召开餐厨垃圾管理办法解读新闻发布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5日 11: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山市召开餐厨垃圾管理办法解读新闻发布会。 作者 龙慧
中山市召开餐厨垃圾管理办法解读新闻发布会。 作者 龙慧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3日电 (记者 邓媛雯)23日,中山市召开餐厨垃圾管理办法解读新闻发布会,解读了中山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介绍管理办法的制定背景、主要内容和亮点特色。

  中山市城管和执法局副局长陈飞国介绍,去年,该市出台了《中山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为进一步细化餐厨垃圾管理工作,规范餐厨垃圾收运和处理,该市将《中山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列入2021年政府规章立法项目。《中山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分章编排,共设五章二十九条。其作为《中山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的有力补充,完善了该市垃圾分类管理法规体系,有利于进一步推动该市餐厨垃圾规范化管理。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永森表示,为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行业“地沟油”整治和餐厨废弃物管理,有效解决“地沟油”回流餐桌,该局积极开展餐饮服务行业厨余垃圾管理,切实加强厨余垃圾源头、去向管控,严防“地沟油”回流餐桌,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一方面加强引导,推进餐厨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另一方面加强监管,强化对餐厨垃圾流向管理,并且严查重处,严防“地沟油”回流到餐桌。

  同时,为减少餐桌浪费行为,近年来,该局积极配合市文明办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大力宣传“节俭惜食”的用餐理念,开展“光盘行动”。

  中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彭荣辉透露,目前,该市已建成了餐厨垃圾处理设施,即中山市有机垃圾资源化处理项目(以下简称有机垃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6.56亿元,位于神湾镇外沙村黄牛山旁,占地面积约为108亩,能够将具有共同特性的有机垃圾,包括餐厨垃圾、厨余垃圾、粪便和动物固废等进行集中处理,项目垃圾处理规模为每日1004吨,其中包括餐厨垃圾400吨,厨余垃圾500吨,粪便100吨,畜禽固废4吨。截至目前,该项目运行情况基本正常。(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