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国际应急安全博览会举行 助力粤、穗安全宣传“五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5日 11: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坚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坚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4日电 (记者 王坚)广东省、广州市安全宣传“五进”暨2022广州国际应急安全博览会启动仪式24日在广州举行。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高裕跃,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伟强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以2022广州国际应急安全博览会为载体,本届广州应博会继续秉承“大应急·大安全”的定位,展会规模达5万平方米、参展企业6百余家,规划了应急装备、消防安全、工业防爆、防疫防护、水域救援、应急信息化、森林防火、地下综合管廊、气象三防等9大专业展区,通过展示应急安全先进适用技术、装备、产品,以科技带动生产力,助推应急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坚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坚

  启动仪式由广东省安委办、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广州市安委办、广州市应急管理局主办,是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关于“五进”政策措施的具体行动,是提升全民应急安全素质的重要步骤。

  广东省、广州市两级上下联动、共同举办安全宣传“五进”启动仪式,标志着全省安全宣传“五进”活动的正式启动,以及省、市“一盘棋”的大宣传格局,是树立应急安全知识理念的一块新里程碑,开启了全省应急安全文化普及推广的新篇章。

  启动仪式上,首次向民众展示了应急管理系统的执法服装,并通过乐队、相声、快板、粤剧等文艺形式,展示了安全宣传“五进”的成果和表现形式,唱响应急安全主旋律,引起在场观的共鸣。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坚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坚

  近年来,广东省应急宣传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应急系统前列,为全国应急宣传工作探索了一些经验。广州市在全国率先推出“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安全宣传工作验收标准,成功创建34个试点社区、83家安全文化示范企业,打造20个应急安全体检馆群等,为全省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